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少年的你 向阳而生——微电影《春泥》温情首发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蚌埠市 【字号: | |

2023年3月23日下午,由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检察院创作出品的保护未成年人题材法治微电影《春泥》,在龙子湖实验学校首映。市委组织部电教馆、区委政法委、区教体局、区妇联、区法院、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及观影学生100余人参加了首映式。

片名《春泥》取自清朝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同时也是龙子湖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品牌象征,“春泥”未检去年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十大品牌。该片根据真实案件改编,以一个校园欺凌案件为切入点,引入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及范围延伸等相关内容。


通过该影片,希望呼吁全社会共同担负起责任,使涉未成年人案件能够早发现、早预防、早挽救,减少未成年人遭受伤害的可能性。特别是发现未成年人“面临危险情形”时,立即报告,及时干预制止,避免恶性案件发生,减小危害后果,做到“预防是最好的保护”。


此次首映采用微信现场直播的方式,龙子湖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军涛在影片放映前详细介绍了该片的创作背景,以及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等。观影后,在场嘉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学们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观后感。最后,刘军涛副检察长将该片影盘赠送给教育部门在全区中小学放映,积极丰富普法形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并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