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龙子湖区人民检察院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7日上午,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龙子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家敏以《坚持能动履职 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为题,重点交流分享了我院民事检察和数字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



    2023年,龙子湖区检察院在市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主线,大力推进数字检察破局见效,创建覆盖“四大检察”的9个监督模型,其中2个法律监督模型分别在省市级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和二等奖,1件获评市“十大法治事件”,1件获评省大数据法律监督典型案例,“龙腾云端”品牌入选省数字检察工作品牌,相关做法获最高检在全国推广应用。在12个领域成案226件,特别是诉讼监督效果明显,扭转了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落后局面,民事检察进入全市前列。提出再审检察建议7件,提请抗诉10件,采纳率100%。执行监督检察建议35件,支持农民工起诉42件,帮助讨薪155万余元,司法救助15万余元。

(孙洁净李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