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与法同行 共护“蓝天”——蓝天路小学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3-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蓝天路小学五(1)班全体同学走进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与法律“零距离”接触,开启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法治之旅。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青少年司法之路”“励志奋进”“脱轨的青春”“关爱共育”等功能展厅,对其间墙面图片展示和多媒体互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专心致志听取了检察官的讲解,并踊跃提出问题,检察官一一予以耐心解答。通过观看生动的法治教育视频、真实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同学们在现场活动中直观感受到了教育和警醒,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争当一名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接下来,检察官分别从未成年人犯罪前兆及犯罪数据分析”“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其他犯罪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开展了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以真实案例讲解、现场知识问答情景模拟演绎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威严,共同制止校园欺凌。在保护自身的同时,既不能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受害者,也不能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


本次实践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仅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还明白了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严以律己,防患于未然,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龙子湖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进一步探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知识宣传的新途径深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领域这片“沃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护未成年人法治“蓝天”!